雨彐土成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凌李】分手

*几章完

*保证HE!

*副标题——发现自家小猪被别家的猪拱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1-

队里刚刚结了一个大案,揪出了一条贩毒产业链,全队到市里最豪华的酒店搓一顿,领导报销。

作为抓住主犯并且光荣负伤的英雄,李副队感受到了来自全体队员的热情关怀。真汉子表达热情的方式也很直接——灌酒。红白啤轮番上,起手三杯,一轮下来李熏然就分不清东西南北了,勾着季白的脖子一个劲儿的要老凌,把季白烦够呛,一边扶住这个醉鬼,一边给凌保姆打电话,让他赶紧把人领回家。

凌远下午加了台手术,刚到家没几分钟,就又急匆匆的出去,十分钟就到了酒店门口。其他醉鬼已经各回各家了,只剩季白还陪着英雄李醉鬼站在那儿,看季白的表情,凌远再晚到十分钟,季白可能就要把李熏然抛弃在大街上让其自生自灭,或者一个小擒拿把人按在地上好让自己清静清静。

李熏然虽然喝醉了,认凌远的本事一点儿都没受影响。凌远车门还没关好,他就嘴里喊着“老凌”,踉踉跄跄的往凌远的方向去。凌远在生活上一向把他当成五岁的孩子,看他这样,立刻大步过去把人稳稳的接到怀里,一边顺毛,一边向季队长道谢。

“麻烦季队长了,您快回去休息吧,庄医生今天回去的早,估计在家把醒酒汤都煮好了。”

把李熏然交给凌远季白放心,他看了一眼小狗似的一个劲儿蹭凌远的小卷毛,朝凌远点了点头,打车潇洒的扬长而去。

而李熏然似乎意识到在场最后一个能打得过他的人也走了,开始得寸进尺,他环着凌远的脖子,睁着一双因醉酒而更水润的鹿眼,黏黏糊糊的要亲亲,嘴里颠来倒去的都是“老凌我好喜欢你啊……老凌,来亲一个嘛。”

凌远知道他一喝醉了就黏人,觉得又甜又无奈,手覆在他的额头上试图阻止他在大街上做出少儿不宜的举动,可是喝醉了的李熏然就像块酒心橡皮糖,实在太黏,凌远又没办法拒绝他,只得低下头来亲亲他带着酒气的嘴唇,然后耐下性子哄,“熏然,咱们回家吧,我给你煮了你爱喝的汤。”

李熏然一听汤就老实了,乖乖的点头,但是还不肯走,“再……再亲一个,咱们就回家!”

凌远无奈笑笑,刚准备亲一下满足这个小醉鬼然后好快点回家,就听到身后一声怒喝,“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凌远一惊,抬头看过去,怒不可遏的李局长站在酒店的门口,手里还拿着钱夹,看样子是刚刚结完账出来。

李熏然也看到他爸了,酒一下子就醒了一大半,他爸饭局半路就走了,说是回去有点儿事儿,他和季白都没想到老爷子会偷偷回来结账,要不然季白也不会放心的打电话叫凌远来接人。

凌远和李熏然的“地下恋情”,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曝光了。

凌远最先反应过来,他放下环着李熏然腰的手,让李熏然靠着自己站着,虽然还是贴的很近,但起码没有什么肢体的纠缠了。他尽力保持正常的表情和李局长打招呼,“李局长晚上好,熏然他……喝多了就爱乱亲人。”

我怎么不知道我儿子还有这个毛病!

做了多年刑警的李局长当然不会相信这个苍白的解释,他其实早就觉得凌远和李熏然的“室友”关系没那么单纯。谁会在室友进icu的时候整夜整夜的守在外面,转到普通病房又汤汤水水送个不停?李熏然也是,出院之后三拖四拖的不肯回家,非要回凌远那儿,看来两个人早就有猫腻了!

李局长越想越来气,本来盼着自己家养的这头漂亮的小猪能拱回一棵同样漂亮的小白菜,没想到被另一头漂亮的猪拱了,这都是什么事儿!

他大步过去,抓着李熏然的手腕就往自己的车的方向拽,李熏然还懵着,毫无反抗能力,凌远追了几步,“李局长,熏然喝了不少酒,回去请您一定给他煮点儿解酒的,实在没有喝茶也行,熏然刚恢复,肝胆功能还比较弱,请您一定要留心。”

李局长不想答话,埋头往前走,倒是李熏然,转头眼巴巴的看着凌远,凌远心疼的不行,嘴里哄着,“回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听话。”

凌远知道李局长现在在气头上,说什么都没用,不如先让他把人带走,以后再慢慢沟通,他看着李熏然被他爸拽上车,这才回了家。

到家他也不开灯,坐在黑灯瞎火的客厅里,思考明天要怎么和李局长谈。手机在茶几上嗡嗡的震起来,凌远拿起来看,是李熏然打来的,看来是到家了。他接起电话,听到那头的呼吸声,就觉得喉头发堵。

李熏然坐在自己的床上,眼圈通红,握着电话也不出声,门外李夫人还在问李局长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一回来就把儿子锁在房间里。他不说话,凌远也不说话。

最后还是凌远打破了沉默,他语气平常的问李熏然,“刚到家?去洗个热水澡,让阿姨煮点儿醒酒汤,喝了好好睡一觉。不要和叔叔顶嘴,有什么事等明天叔叔冷静下来了再谈。”

李熏然听到凌远的声音就要掉眼泪了,他仰头快速的眨眼睛,把眼泪都眨回去,才开口,“老凌……”声音里的哭腔简直不要太明显。他还带着那么一点点醉意,这点醉意无限的放大了他对凌远的依赖,他想抱抱凌远,想让他摸摸自己的头。但是不行,看他爸的意思,是打算棒打鸳鸯了,要做好一阵子不见面的准备。

凌远听到电话那头的哭腔,像是被人破开胸膛一把攥住了心脏,胃也搅成一团。他下意识的弓了腰,嘴里还哄着,“我在呢,堂堂刑警队副队长,可不能哭鼻子啊,小心我告诉你徒弟,让你威信扫地。”

李熏然嗯了一声,凌远又叮嘱,“千万千万不要和叔叔吵架,叔叔心脏不好,别刺激他,慢慢来。”

李熏然看了看自己的房门,李局长在外面像发怒的狮子一样来回踱步,李夫人很平静,应该是在沙发上坐着。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又说不准到底是什么,只能先应下,“我知道了,你也早点儿睡。”

他听到凌远的呼吸有些凌乱,心中不安,又问,“凌远,你不会放手的对不对?”

那边似乎呼吸声都停了,静的可怕。凌远沉默半晌,竟然没有说出李熏然想要的答案,他只低声道了句晚安,就逃似的挂断了电话。

李熏然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