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彐土成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性骚扰了自己的上司怎么办,急,在线等(钤光,abo,生子)

算是之前那一篇的后续。

前篇点这里遭遇到职场性骚扰怎么办,急,在线等

乾元=ALPHA     坤泽=OMEGA

没头没脑乱七八糟,唯一的优点就是甜吧……

===========================================

       公孙钤近日进宫越发频繁,除了必要的公事,几乎整日留在宫中。朝中大臣议论纷纷,这是还要升官的节奏?

       确实要升官了,公孙钤,要成为天璇王子的父亲了。

       作为一个货真价实地地道道的乾元,被自家王上表白之后的公孙钤,自然不能怂,于是在那个月色溶溶的夜晚,公孙钤标记了陵光,两个人胡闹的后半夜才歇。互通心意之后,两人也没想那么多,相处模式也几乎没什么改变,公孙钤没几日之后就作为使臣出使遖宿,又去了天玑,这一来一回就是一个多月,本打算顺路往天枢,不料半路接到王城传来的消息,说是王上茶饭不思,整日发脾气,请公孙副相快些赶回王城。

       公孙钤火急火燎日夜兼程往回赶,到了王城都没有回家换身衣服就入了宫,正赶上陵光在摔东西。好好的一个镇纸,据说是先王的遗物,在地上碎成了八瓣。宫人们看到公孙钤像是看到了救星,不用说就都退下了,整个寝殿就剩下公孙钤和陵光两个人。

       公孙钤注意到他的王上还赤着脚站在地毯上,于是蹲下身将满地的碎片都捡了起来,随手放在书案上,方才开口,“王上,可是有什么烦心之事?”

       陵光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眼泪刷刷的往下掉。

       我的妈,怎么说哭就哭。

       公孙钤忙上前几步,动作熟练掏出手帕给陵光擦眼泪,却被陵光拍开,“你离孤王远一点,孤王不想见到你。”

       哦。

       公孙钤收起手帕,转身就走,同时心里默数,一步,两步,三步……

      “你给孤王站住。”

       公孙钤立刻退回原位,“王上,还有何吩咐?”

      “孤王累了,抱孤王去床上躺一会儿。”

       公孙钤求之不得,将近两个月没有抱到自家坤泽,天知道他刚刚多想直接冲上去。

        陵光抱起来轻了一些,看来真的没有好好吃饭,公孙钤将他放在床榻上,想转身去给他取条毯子,却被陵光扯住了袖子。

        陵光刚刚哭过,眼睛还红着,看上去像是上了妆,减了三分帝王威仪,添了三分妍丽,他紧紧拽着公孙钤的袖子不松手,道,“不许走,给孤王坐下。”

       公孙钤无法,只得暂时在床边坐下,将他攥着自己袖子的手拢在掌心,“王上,臣听闻王上近日不思饮食,可是身体不适?”

       “孤王……孤王……”

       陵光难道吞吞吐吐起来,公孙钤心中一凛,脑洞大开。

       莫不是得了什么重疾?气色尚可,不像啊……若王上当真得了不治之症,要如何安排?

       陵光开口说下一句话的时候,公孙副相已经想好了宗室中适合的继承人人选以及自己与他同葬的理由。

      “孤王……孤王要做父亲了。”

       父亲?什么父亲,那孩子是王上的侄子啊,应该不能改口叫爹的……

       嗯?!父亲?!!!

       时隔两个月,公孙副相又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万脸懵逼’。

       他不可置信的瞪圆了眼睛,低下头去看陵光,那副简直称得上呆傻的样子逗笑了陵光,冷静自持君子端方的公孙副相,竟也会有这样的表情。

      “王……王上……您的意思是。”

      “孤王的意思是,天璇要有继承人了,这其中,爱卿的功劳不小啊。”

       我可以现在抱着王上出去绕寝宫跑上三圈吗?

       陵光等着公孙钤说些什么,没想到公孙钤只是站起来,又缓缓跪坐在床边,将陵光紧紧的抱在怀里。

       陵光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的时候,分明感觉有什么滚烫的东西落在自己的颈间。

       

       七个月后,天璇的世子出生,举国欢庆。

       作为世子的父亲,公孙钤直接住进了王宫,将国家大事交给新选拔上来的人才,专心带孩子。

       等到世子满了五岁,公孙钤又被加封太傅,负责教世子读书。

       小世子生的玉雪可爱,和陵光十分相像,包子脸圆眼睛,专注的看着你的时候,你就恨不得将整个世界捧到他的面前。

       陵光不太过问孩子的教育问题,就是带着儿子吃吃吃玩玩玩,都是公孙钤扮黑脸,但是不知为何,孩子竟然更怕陵光,陵光一放下脸,他就立刻老实下来,儿公孙钤一放下脸,他就立刻跑走——“哇!!父亲!!爹他凶我!!!哇啊!!!”

        要将这么个鬼灵精培养成合格的继承人,公孙副相,任重而道远啊。

        但是有个歇后语怎么说来着?哦,周瑜打黄盖,黄盖不仅心甘情愿,甚至还盘算着,什么时候再挨上一顿呢。

==========================================

你们猜“想再挨一顿”是什么意思?

评论(17)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