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彐土成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凌李】Call Me May Be

*短篇小甜饼,几发完不一定

*严重OOC

*前篇  -1-

  ============================================

-2-

李熏然扶着凌远回了他的办公室,给他找了药,又倒了热水,忙前忙后十分贴心。

凌远就躺在灰色的长沙发上,身上还盖着李熏然给他拿来的薄毯,这次实在疼的厉害,他连话都说不出,眉头还紧紧的蹙着,脸色白的像鬼。

其实警察和医生的工作作息差不多——都是没准儿,有时候事情来了,好几顿都顾不上吃,再不吃了一半就被拽走了,久而久之,胃肯定受不了。李熏然刚入职那几年也是,最后差点胃出血,可把李局长和李夫人吓坏了,李夫人给他又是中药又是食补的调理了将近一年,才好一些,起码不会饿上两顿就疼的直不起腰。但是眼前这个,显然是没有像李夫人一样的人给帮着调理,李熏然想起之前打电话的时候他说起出国的前妻,他现在大概是一个人,工作忙,又要搞行政,还要上手术台,再没个人照顾着,胃病能不犯吗。

李熏然坐在他旁边的单人沙发上看着他,一边觉得有点心疼,一边又感叹他长得可真好看,剑眉入鬓,鼻梁挺直,睫毛长的吓人。

这么好看,这么优秀,听他说话又是彬彬有礼,为什么还会离婚呢?因为工作太忙了没时间照顾家庭?

小李警官在心里替凌远惋惜,然后还沧桑的感叹,果然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

凌远虽然很难受,但是也感受的到一旁的炙热目光。

他对李熏然的印象很深刻,当时李熏然浑身是伤,深度昏迷,那个谢晗给他注射的药物对全身脏器都有损伤,救他出来的时候他还顽强的和那个变态搏斗,又被一刀捅在肚子上,差点把肝戳破。凌远在ICU外面看过他一眼,瘦的都脱相了,呼吸微弱,和照片上那个阳光青年简直不像是一个人。

这样的小孩儿,应该好好活着,继续去惩奸除恶,做大家的小太阳。

凌远给他手术的时候就这么想。

手术很成功,凌远本来想等着他醒过来,但是医院那边实在有太多事情需要他处理,他只能先回去,后来联系过香港的医院,得知他已经转到美国去了,情况很稳定,也就放下心来。

凌远实在没想到还能在这儿见到他,刚才他好像拎着水果,是特意过来道谢的吗?不知为什么凌远竟觉得有些窘迫,就是年少的时候在暗恋的女孩子面前脚滑摔了一跤那样的窘迫。

这个比喻有点糟糕。凌远捂着胃谴责自己。

李熏然在一旁默默坐了快一个小时,就开始手痒了,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网瘾青年,不工作不困的情况下一个小时不碰手机简直是煎熬,就算面前是个帅哥,可是一直盯着也很无聊啊。他手伸向装手机的裤袋,但是瞄到凌远并没有好多少的脸色,又觉得在病人面前打王者荣耀或者刷微博朋友圈都不太好,而且王者荣耀开音效才好玩儿啊不能开还不如不玩。

就在李熏然抓心挠肝左右为难的时候,办公室的门突然开了,一个梳着小平头的白大褂拿着几张纸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哎凌远,我可算把这报告写好了,你看看还哪儿需要改……”一抬头看见屋里这一躺一坐的画面,最后一个“改”字直接吞了回去,憋够呛。

这应该是同事,而且关系还不错,要不然也不能进来不敲门又直呼其名。李熏然觉得自己看到了救星,终于可以把凌院长交给熟人照顾了。

韦天舒还算不错的脑子这会儿有点儿转不动了,这什么情况,凌远从哪儿找这么个鹿眼长腿的小帅哥回来,眼巴巴的盯着,茶几上那热水也是小帅哥给倒的吧?怪不得自己两口子给介绍了那么多好姑娘,他连见都不愿意见,合着是性别不对啊。那他这是和念初离婚之后受刺激了,还是之前就这样啊,那要说之前就这样……

韦天舒脑子里跑马,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那头凌远撑着坐了起来,李熏然还扶了一把。

“好点了吗?”

凌远对着他那双眼睛有点儿说不出话,点了点头,“好多了,麻烦李警官了。”

呦呵,还是个警官,医警一家亲啊。韦天舒表示满意。

“你还记得我?”李熏然有点惊讶,按理说凌院长这么出名的大夫,应该做过很多手术,救过很多人,他也不算特殊,这就被记住了?

“当然记得,像李警官这样求生意志顽强,证件照又照的那么好看的,我也很少遇见。”

啧啧啧,这还撩上了。

李熏然觉得耳根有点儿发热,刚想说什么,凌远就发现了站在一旁表情猥琐的韦天舒,眉头皱起来,“报告终于写完了?不会又想让我给你改吧?”

韦天舒这才想起自己的正事,捏着那几张纸就凑了过去,“写完了写完了,请领导检阅。不过领导,我得提醒你一句,止疼片只能止疼不能治病,你再这么拖下去,胃穿孔了就麻烦了。”

凌远接过报告嗯了一声,显然是不当回事。好在韦天舒已经习惯了,并没有纠缠下去,而是盘算着哪天带了李睿少白他们过来直接把人押到消化内科去。

“那个……”李熏然看他们开始说正事了,就站起来准备告辞,“凌院长,没什么事那我就先回去了,您多注意身体。”

凌远抬起头,脸色仍然不佳,但是表情很温柔,“好,有空再联系,回去注意安全。”

李熏然点点头,又和韦天舒说了再见,就出去了。

直到人关上了门,凌远才收回目光,韦天舒听脚步声远了,八卦之魂立刻熊熊燃烧,“没想到啊凌远,你竟然喜欢这一款的,看样子还没追到手?要不要给你出出主意?”

“去去去,没有的事儿,这是我去年在香港给做手术的那个警察,人家养好了从美国回来,来道个谢。”

“道谢?那他怎么把水果拎走了?我还以为是他买来自己吃的呢。”

“……”

走到医院大门外的李熏然——诶?我怎么还拎着水果?!

 

回到家,既没把水果送出去,又忘了做复查的小李警官被李局长好一顿批评,批评完了蔫头耷脑的回了自己的房间,刷手机的时候又无意间点开了通话记录,这才想起来话友的事,凌院长一直没提,恐怕早就忘了吧。

小李警官有点儿失落,于是给自己洗了一大碗今天买的车厘子吃了,这才重新振作起来。

 

就这么又过了一个多星期,小李警官在家闲的长蘑菇,想约简瑶出去看个电影什么的,又被薄靳言犀利的目光挡了回去,只能在家睡觉打手游,十分堕落。

可能还是之前的伤没太养好,李熏然仍然有些嗜睡,每天十点钟左右就进入了梦乡,这天刚在梦乡晃荡了没多久,就被电话铃声拽出来了,李熏然眯着眼睛盯着屏幕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是凌远的号码。

李熏然一个激灵坐起来,心率加速到一百二,右滑把电话接了起来,准备做凌院长的贴心树洞。

没想到那边竟然是个女孩子的声音——“您好,请问是李熏然先生吗?凌院长在我们饭店喝多了,韦先生临走之前让我们拿凌院长的手机给您打电话,您方便来接一下吗?”

============================================

本场最佳助攻

      韦天舒

你们猜凌院长知不知道然然就是那个“话友”?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