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彐土成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钤光】【现代AU】心病 1

突然诈尸
一个几章完的小短篇

-1-

公孙钤找到了新的工作,给一个公司的老总做私人医生。

其实他很喜欢之前的工作,学了快十年的脑外,手术刀没那么容易就放下,但是人生在世,总有一些突如其来的意外。

三个月前的一次医患纠纷里,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狠狠的咬了他的右手,尺神经受损,小指感觉消失,从此手部的一切精细活动都力不从心。

这也没什么不好,公孙钤自我安慰,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出什么事,之前还听说其他医院的大夫下班路上被堵,直接打成植物人。自己呢,除了伤了手,其他一切正常,就是睡前运动的时候需要习惯右手换成左手。

这份新工作是他的朋友齐之侃介绍给他的,说这老总是蹇宾的朋友,因为遇到一些打击所以十分颓废,有一些健康上的小问题,需要一个能二十四小时出现的医生。

公孙钤听说这些有钱人都是有私人医生的,没道理这个颓废的老总没有,他问齐之侃的时候,蹇宾代替回答了,“因为他嫌之前那个长得丑。”

得,还是得靠脸吃饭。

明明靠颜值就可以活的精彩可是非要靠才华的公孙大夫仰天长叹,终究还是逃不过命运的安排。

第一次见面就约在了老总的家里,公孙钤开着车在山里转悠了半天,眼见着油表就要到底儿了,才看到那栋层林掩映下的别墅。公孙钤一边感叹资产阶级的腐朽,一边高兴,看样子工资不会低。

接待公孙钤的是管家魏老先生,老先生慈眉善目,把站在玄关的公孙钤用看女婿一样的眼神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打量一番,满意点头,“公孙大夫真是一表人才啊。”

因为长相和气质从小到大都是焦点的公孙大夫坦然处之,矜持道:“过奖过奖,陵先生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魏管家脸上的笑容退却,颇为忧愁的叹了口气,“少爷他自从那件事之后……唉,公孙大夫还是亲自上去看看吧……”

听上去还有点儿隐情。公孙大夫点头表示知道了,跟在老管家的身后上楼,还根据陪他妈看过的肥皂剧脑补了一出豪门恩怨。什么霸道总裁结识灰姑娘,但是遭到家里反对,恶婆婆把支票扔到灰姑娘脸上,两人忍痛分手,总裁伤心欲绝茶饭不思,身体每况愈下……

“公孙大夫……?大夫!您怎么了?”

魏管家有点儿纳闷,长得挺好的一个小伙子,怎么总是神游天外,这……靠谱吗?

被质疑了不靠谱的公孙钤马上暂停脑子里的连续剧,端出专业医生的架势,“抱歉,刚刚想了一下该在这里添一些什么样的绿色植物,能有利于陵先生的健康。”

魏管家被公孙大夫这种敬业精神感动了,殷切的替他打开了房门,“少爷就在里面,大夫请进,有什么需要叫我一声就行。”

公孙钤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偷偷的深呼吸一下,抬脚迈入了这个房间。从摆设来看,这位陵先生应该是个十分注重生活品质的人,家具陈设无一不考究又舒适,只不过或许是受主人心情的影响,显得有些沉闷。厚厚的窗帘严丝合缝的拉着,一点儿光都透不进来,床头开着一盏小灯,灯光微弱。豪华的欧式大床上被褥凌乱,还有一些靠枕被扔在地上,看上去似乎是主人发脾气的时候摔的。

空气中有淡淡的酒味儿,公孙钤的眉头皱起来,他又往里走了两步,终于发现了缩在床脚的房间主人,也是他的雇主——陵光。

这位传闻中继承了亿万家财的商界精英,此刻像只兔子似的把自己团成一团,垂着头,从睡衣中伸出来的手腕伶仃,像是遭受了什么虐待,身上的颓丧简直要化为实质,朝公孙钤扑过去。

公孙钤刻意加重了脚步,想引起雇主的注意,雇主却充耳不闻。公孙钤无奈,只得轻声喊人,“陵先生你好,我是您的家庭医生,我叫…”

“公孙钤”三个字还未说出来,雇主就猛地抬头,露出一张堪称姝丽的脸。

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蕖出渌波。

糟了。

公孙大夫觉得自己心口的小鹿快要撞死了,他也不想抢救。整个世界只剩下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他想继续把话说完,没想到对面美人的一张嘴,一盆凉水就兜头浇在了公孙钤的身上。

“…裘振?裘振你回来了?”

小鹿死透了。

评论(20)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