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彐土成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凌李】 Call Me May Be

*短篇小甜饼,几发完不一定

*严重OOC

*如果有撞梗望告知立刻删

==============================================

-1-

李警官从美国回来,首先是去买了个新手机,补了原来的电话卡,然后又被移不动公司忽悠,办了张流量卡。

拿着装了新卡的新手机回了家,李熏然才想起来,家里有WIFI,还要什么流量卡?哦对,警局没有,虽然暂时不能回去上班,但是现在流量不是能累积了嘛,等到他回去的时候,说不定已经攒了十好几个G,午休时间用流量看电影,一定羡煞一帮月初就花光流量的“月光族”。

吃过了午饭,李熏然就回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鼓捣自己的新手机,注册个微信,加了老爸老妈一众同事还有在美国认识的华裔小护士,小护士秒同意了他的好友申请,看来是在值夜班。李熏然想和她聊两句,刚点了头像,就有电话进来了,本地号码,还是打进流量卡的。

八成是推销或者打错了吧。

李熏然如此推测。但是他有个习惯,不管是认不认识的号码,只要打进来就都接,也算是职业习惯。他下意识的上划接了,等着对方先说话,出乎意料,除了微弱的电流声,什么也听不到。

“您好?”李警官主动出击。

电话那头的人呼吸突然有些急促,像是没料到会有人接,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

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耐心,竟然没有挂断电话,而是一直听着,他觉得对方应该会说些什么。

果然,没过多大一会儿,对方开口了,是个好听的男中音,“抱歉,这是我一个……朋友的号码,她出国之后就不用了,我没想到会有人接,给您添麻烦了。”

李熏然又开始犯职业病,这边耳朵听着,那边脑子飞快转着——听声音应该是三十多岁,受过良好教育,高学历,虽然是道歉但是气场很足,地位应该不低,领导之类的?有点疲惫,大中午就这样,工作压力应该很大,高强度……

“您还在听吗?”对方礼貌的询问打断了李熏然的思路,李熏然“唔”了一声,“我在听,没关系,我也是今天刚拿到的卡。”

对方又沉默了,但还是没有挂电话的意思,李熏然又壮着胆子问,“您的那个朋友,对您挺重要的吧?”

要是不重要,也不可能明知道这个号码已经不用了还打。

对方显然没料到李熏然会问,又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是我前妻,我们认识很多年,我给她打电话习惯了,没事儿的时候还会打一打,明知道没人接,挺不正常的吧……”

李熏然开始想象对面那个男人眉梢嘴角都耷拉下来,有些伤心的样子,于是他回答,“这不是有人接了嘛。”

对方愣了,然后轻笑一下,又郑重其事的说,“谢谢。”

看样子这个电话号码还是他的精神寄托,应该是碰上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才会打吧?他现在也不开心吗?

李熏然又开始胡思乱想,不知怎么,嘴上却说,“不客气,以前不都交什么笔友嘛,我们也可以交个话友不是?你有什么开心不开心的给我打个电话说说,排解一下,我也是,咱俩就当彼此的树洞,怎么样?”

听见对方的笑声,李熏然才惊觉自己刚刚究竟说了怎样的一番话,他竟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想把刚才的蠢话收回,可没等他开口,对方就同意了。

李熏然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不知道该怎么收场,好在对方工作很忙,率先提出了要挂电话,李熏然忙不迭的同意了。

手机扔到一边,李熏然控制不住的自动回放刚刚自己说的话,鸵鸟一样把脸埋在枕头里。

还话友,简直太蠢了。

 

虽然觉得这个“话友”的主意蠢到爆,李熏然还是暗搓搓的期待对方的再次来电,可惜一个星期过去,他一个电话也没接到。

大概对方也没当真吧。

 

李熏然在家做宅男做的挺好,不大想出门,可是第一医院打电话来让他去复查,他的病历从美国直接转到了这家三甲医院,半个月去复查一次,李熏然觉得自己挺健康的,不用再去做什么复查了,然而被早就看不惯儿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李局长轰出了家门,还交给他一个任务——去拜访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

本来李熏然和凌院长没什么交集,巧就巧在当初在香港抢救的时候,凌院长到香港开学术研讨会,作为肝胆方面的权威专家,他也参与了会诊,还亲自上手术台给李熏然做了一次手术,可惜没等到李熏然醒过来,就因为工作先回去了,后来还打过电话关心过李熏然的情况。

听说多亏这位凌院长那台手术做得好,李熏然才没留下什么影响工作的身体上的后遗症,于情于理,李熏然都应该去当面道个谢。李熏然在楼下买了点儿水果,鉴于对方的身份,还挑了些贵的。一想也不能拎着一袋子水果做检查啊,也没人帮忙看着,万一被人拎走了可咋办,于是李熏然决定先去找凌院长,然后再来做检查。

和前台小护士打听了院长办公室的位置,李熏然就坐电梯上去了,一路还在想,一会儿见到了要怎么开口。出了电梯没走两步,就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蜷缩在墙边,李熏然跑过去,那男人听到脚步声都没抬头,手攥成拳头死死的抵在胃部,剑眉紧蹙,额头上都是汗。

李熏然蹲在他旁边,紧张询问情况,“胃疼?还能走吗?我扶你去急诊还是打电话叫他们过来?”

男人摆摆手,喉结上下滚动,看样子是勉强把痛苦的呻吟咽回去,“不用……我办公室有药,吃了就好。”

他这一开口,李熏然愣住了。

——突然见到了只打过一次电话的“话友”而且对方还胃疼怎么办,急,在线等。

============================================

第一次向凌李下手,内心十分上下……啊不对是忐忑

求评论QAQ

评论(2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