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彐土成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蹇齐】当归

*初中生作文字数预警

齐之侃带兵到伽幽关,已经三月有余,军务繁忙,来信很少。

蹇宾知道小齐性子沉稳,用兵如神,在将士们的心中地位颇高,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蹇宾控制不了自己。他担心小齐能不能吃好,睡的好不好,伽幽关是不是太湿冷了,他要是受伤,是不是又不当回事草草包扎。他来的几封信都是寥寥数语,汇报军情,关心关心王上的身体,自己的事情却是只字不提。

蹇宾有些无奈,想了许久,还是决定更主动一些,写了这个月的第七封信,不提军情,也不提朝政,只询问小齐的身体状况如何,伽幽关天气怎样,语气和缓的不能再和缓,任谁看了,都能看出君王水一般的情谊。

蹇宾将信折好,又让宫人到医丞那里取来一些当归,与信纸一并装入信封,其中心意,想必小齐会明白。

做完了这些,蹇宾觉得有些倦了,他把信封随手放到几案上,以手支颌小憩一会儿,想着醒过来再把信送出去,小齐想必也快回来了。

“王上!王上!”

蹇宾听到急切的呼喊,睁开眼睛,一个小宫人一脸焦急看着他。蹇宾坐直身体,皱了皱眉头,“怎么了,慌里慌张的。”

“遖宿大军距睢炴不足二十里了!”

“什么?!”

蹇宾猛的站起来,手往几案上一按,便触到了那张薄薄的信纸,信上的字迹无比熟悉,开头这些——“王上,见字如面”

是了。

蹇宾想起来了,方才那装着当归的信只是自己的梦,他的小齐,什么时候才能归来呢?

小齐。

————————————————————
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太想念小齐,又知道小齐已经回不来了,做个梦安慰自己。
不过别怕,很快就团聚了!握拳!

评论(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