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彐土成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凌李】恋爱专家(一发完)

*摸鱼短篇

*狗血破镜重圆梗

*莫名其妙的he

恋爱专家

李熏然是朋友圈著名的恋爱专家,他帮很多人追到了对象,解决了恋爱危机,甚至还帮自己的大哥和二哥顺利度过了不知道第几个七年之痒。

比那些相亲节目里的光头嘉宾强多了。

但他自己还是个单身狗。

其实他本来也不是。他大学的时候和一个隔壁医科大学的学长交往了四年,结果学长研究生毕业到美国留学去了,一去就是十年,杳无音讯。

这十年间李熏然进了刑警队,当上了副队长,还成为了小伙伴交口称赞的恋爱专家,但他依然单身。

发小赵启平刚开始对此表示很不理解,一个单身狗,尤其还是被甩的那个,为什么还那么热衷于帮助别人维持甜蜜的恋爱关系?不是应该高举火把,成为大FFF团的团员吗?

他也很欠揍的这么问了李熏然。李熏然停下敲键盘的手,越过电脑屏幕看坐在对面的赵启平,那双圆圆的鹿眼湿漉漉的,像是密林中的湖,但总有那么一小块儿照不到阳光。

“我的恋爱失败了,但是我仍然相信它是美好的,我也希望别人这么认为。偶尔刷刷朋友圈,看到你们都甜甜蜜蜜的,就觉得虽然我是单身,但这个世界还没有那么糟。”

赵启平惊呆了,他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发小,觉得他好像被什么鸡汤大V魂穿了。

李副队当然没有被魂穿,他还是那个上班让罪犯闻风丧胆,下班被大排档老板热情欢迎的五好青年。但是他最近有点儿不舒服,呕吐,后背和肋骨疼痛,被队长强压着到医院挂号,而且还挂的是院长的专家号。

李熏然坐在椅子上捂着肚子,季白帮他排队,他需要做点儿什么转移注意力,于是他盯着他队长的背影,从他的站姿猜测他昨晚是不是又和庄医生深入交流了,结果还没猜测出来,就看到了挂号处里面滚动的LED屏幕上的醒目红字——院长,凌远。

凌远,大学四年,李熏然的每一支笔都知道这个名字。现在的李副队很想去X乎上提问“前男友成了院长,我还挂了他的号,怎么逃走才不会被队长逮到”这种很劲爆的问题。

缘,妙不可言。

李熏然在脑内想了十种以上的逃跑方案,最后还是被季白拎着乖乖进了诊室。

凌远几乎没变,穿着白大褂,低头翻着什么东西,听到脚步声他抬起头,脸上没什么特殊的表情。

嗯,发际线还很安全,上学时候的担心没有实现,但是瘦了。

李熏然肯定自己没进诊室之前凌远就知道是他了,毕竟自己的名字不是很常见。但是凌远的态度,就像是对待一个普通的病人,连熟人都不是。

李熏然说不上是什么感受,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

季白本来要陪着他,但是接到电话说警队那边有事,就先回去了,诊室里就剩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李熏然罕见的有些紧张,放在膝盖上的手无意识的蜷了蜷。他听见凌远问他,“哪里不舒服?”

心里不舒服。

李熏然很想这么回答。

凌远的专业水平无须质疑,李熏然很快被确诊为胆结石,需要腹腔镜切除胆囊,对于附院这样的三甲医院来说,属于常规手术,没什么风险。

况且手术是被称为肝胆第一刀的院长凌远亲自做的,术后营养餐也是凌远亲手做的,绝对的vip待遇。

李熏然有些弄不明白凌远是什么意思,他一边小口喝着凌远熬的粥,一边小心翼翼偷眼看坐在一边看医学周刊的凌远。

“那个什么…凌院长…”

凌远抬头看过来,眉心出现了若有似无的川字,李熏然很清楚,这是他不满意时的表现。于是他乖觉的换了个称呼——“凌远…我们…”

“我听赵医生说,你现在是‘恋爱专家’,帮不少朋友解决了恋爱问题?”

李熏然没想到凌远会突然提起这个话题,他叼着勺子傻傻点头。

“那我有一个恋爱方面的烦恼,你能帮我解决一下吗?”

李熏然狠狠的咬了一下不锈钢勺,疼痛让他回神,他又点点头。

“我有爱人,但是因为我的懦弱和逃避,我和他分开了十年,我用这十年让自己变的更好,并且依然深深爱着他。现在我和他又相遇了,他还单身,而且看上去,还没忘了我。我重新追求成功的几率大吗?”

李熏然放下了勺子,恋爱专家顶着兔子眼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下,给出了答案,“我觉得成功的几率很大,如果能加上美食攻略,那就几乎是百分之百了。”

——————

很久很久以后李熏然才反应过来,都是医疗系统的,赵启平怎么可能不知道附院的新院长就是凌远呢?!知道了不仅不说,还向凌远透露了不少情报!

李专家决定以后拒绝为赵启平提供恋爱咨询,下次他和谭宗明吵架离家出走,绝对不会让他住自己这儿,还会第一时间把他的坐标告诉谭宗明!

发小之间的情谊就是这么脆弱!

*燃气瓶就是标准的塑料兄弟花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