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彐土成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联文/蹇齐】【知乎体】梦中求而不得的东西醒来之后发现已经得到了是一种什么体验

花式表白我爱你的联文,我是来打头阵的

国家是日本

第一次写知乎体,有什么格式问题欢迎科普指教

  ===========================================

梦中求而不得的东西醒来之后发现已经得到了是一种什么体验


突然想起这个问题,自己没有切身经历,想知道是什么感受。

会高兴的在床上蹦吗?

 

  54个回答

  

 蹇宾   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小齐 

   

  

虽然很不想说,但是按照礼仪还是说一声谢邀。

我就不应该把那个梦讲给你们听,交友不慎。我昨天见面才和你们顺口一说,今天就用上了,你们这速度要是用在谈恋爱上,也不用纠结那么多年了。

好吧,这确实是我本人的亲身经历,有认识我的朋友可能知道,我那个之前暂时离职去国外进修的助理前一阵回来了,这个梦就是与他有关的。

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样。

其实我之前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男人,又或者说,是从未想过会喜欢上一个人。我对性别没有偏见,对不同的性取向也没有。我只是单纯的觉得这种行为浪费时间,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上班下班,加班开会,看电影逛商场,偶尔来这里回答一下大家的问题,多姿多彩完整充实,完全不需要另外一个人的介入。

 但是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大喊单身万岁的人多半是没有谈过恋爱的。顺便一提,这句话是仲堃仪说的。那时候他正和孟章在热恋期,一出场就整个人自带粉红泡泡,三句话不离他的孟章,简直没眼看。

那时候我还很冷酷的讥讽过他恋爱脑,并且发誓打死也不会变成他那样,然后我就遇到了此后让我不断心甘情愿打脸的人——小齐。

啊,好像有点跑题,说回那个梦吧。

前天我和上次那个日本的合作商谈了一天的生意,不得不说,大和民族真是十分较真,于是一整天下来心累不已,回家洗洗就睡了,也不知是不是睡得姿势不对,就做了个噩梦。

梦里我穿着西装,胸口别着花,和小齐一起步入了婚礼的殿堂——可惜我是伴郎。

小齐也穿着整齐的西装,看上去精神极了,眼角眉梢都带着喜气,他身边的新娘是我不认识的女孩子,端庄大方,美丽动人,两个人站在一起,当真是天生一对。

但我其实想骂娘。

我尽了一个伴郎应尽的职责,帮着收红包挡酒拿衣服,丝毫不表现出我喜欢他喜欢的要死,晚上回去就要大哭一场。小齐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没说。

婚礼稀里糊涂就结束了,我要回家,小齐却拦住我,又不说话,那双眼睛里情绪复杂。我以为他幡然醒悟决定悔婚和我私奔,没想到他却递给我一个信封,信封上写着‘辞呈’两个字,我大吃一惊,问他怎么回事,他说“蹇总,您对我的心意我都明白,您也十分优秀,但是我是个直男,而且已经有妻子了,再继续做您的助理显然不太合适,多谢您过去对我的照顾。”他给我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转身就走。

我觉得我的心脏疼的快炸掉了,然后我就醒了。

房间里很黑,也不知道几点了,我瞪着眼睛看天花板,脑子里一团乱,直到小齐发现我醒了,问我怎么了。

没错,小齐睡在我旁边。一个月前我带着他到日本出差,在那里向他告白,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回国之后他退掉了他的出租屋,搬到我家里,我们正式开始了同居生活。

那时候我显然有些反应不过来,因为那个梦实在太真实了,心如刀绞的感觉也太真实。

看我没回话,小齐拧亮了台灯,一脸担忧的凑过来,我看了他半天,没忍住伸手抱了他。

之后发生的事情就不适合在这里说了。

第二天早上小齐才想起问我昨晚到底做了什么梦,我一五一十同他讲了,他捧着牛奶杯笑,说就算他结婚,也不会请我去做伴郎,因为怕把他自己比下去。

总之,你问我梦醒之后看到小齐究竟是一种什么感觉,我可能不能准确描述,大概就是心被放进了蜜糖罐子里,然后又被面前的人捧在手心,又甜又暖吧。

 

   ————————————2017.01.15回答————————————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回复,不过你们的重点是不是有点不对?

既然你们这么关心我到底是怎么向他告白的,那就讲讲吧。

那时候他刚回来,工作又忙,虽然是我的助理,但是除了工作外其他的交流一概没有,我很纠结,一方面想向他表明心意,一方面又怕他没有这个意思,贸然行动会把人推的更远,于是我决定借着到日本出差的机会试探一下。

我有一个大伯早年移民日本,这个合作商就是大伯牵的线。多年不见,虽然当年关系一般,大伯还是表示了关心,一起吃饭的时候就问“阿宾啊,你也不小了,有女朋友了没有啊?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我转头去看小齐,他低着头吃的很开心,看样子对日本料理很感兴趣。

于是我故意含糊其辞,表示确实缺个人照顾,想成个家。大伯立刻真诚的向我推荐了他合作伙伴的女儿,中日混血,聪明漂亮温柔体贴,总之就是再合适不过,问我要不要工作结束之后就见个面。我又用余光看小齐,他还在和面前的刺身搏斗,战况激烈,我一咬牙,就点头答应了。

从饭店回酒店的路上,小齐一直很安静,眼睫低垂,似乎有心事,我以为他终于对我要去相亲的事情有点反应了,期待了半天,没想到他竟然说,“蹇总,我觉得那家的刺身不新鲜,您没多吃吧?”

说真的,我很多年没有骂脏话了,那天晚上险些没控制住。

然后我们谈了三天的生意,第四天的时候大伯带来了一个女孩子,确实是又温柔又漂亮,我发现小齐盯着人家看了半天,突然想起这似乎是他喜欢的类型,心中警铃大作,生怕一不小心给他们两个做了嫁衣。

那个女孩带着我们游览了京都的各大著名景点,最后去了伏见稻荷大社,其实我对这些神社不太感兴趣,听女孩儿给我们介绍了神社的历史,我觉得我似乎就是那些带着小红帽跟团的老年游客,意兴阑珊。一旁小齐倒是听得十分认真,一双大眼睛一直在那女孩儿身上,我心中警惕更甚,同时万分后悔做如此愚蠢的试探,于是我决定快刀斩乱麻,今天就表白。

我们去看了千本鸟居,爬山到一半,小姑娘累的实在走不动,我们又原路返回,本以为行程就此结束,可以打道回府好好谋划一下怎么告白,没想到小齐竟然提出要到主殿参拜,我就给随行的其他助理打电话,让他过来一趟把小姑娘先送回去,自己留下来陪着小齐去参拜。

这里的参拜指南很有趣,都画成漫画的样子,简单易懂,我看着小齐在洗手台前净手漱口,拿出一枚5日元的硬币扔进了钱箱,然后摇响垂铃,在清脆的铃音中二鞠躬,二拍手,双手合十一鞠躬,十分虔诚。

我问他许了什么愿望,他笑了笑没回答。我们已经是参拜的最后一波了,日暮低垂,远处绵延的红色鸟居像是霞光,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觉得小齐似乎离我很远,我心跳瞬间加速,脑子一抽就拉过了他的手,那句烂大街的“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就说了出来。

说完之后不仅小齐懵了,我自己也懵了,本来打算弄一个烛光晚餐,最好还有烟火表演,在那样暧昧缱绻的气氛中给表白增加成功率,现在说出来,成功几率几乎为零。

但覆水难收,我也只能保持着僵硬的微笑,等小齐回过神来。他似乎真的吓了一跳,眼睛瞪圆了看着我,嘴巴张张合合,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忐忑不已,生怕他拒绝,说什么“我们不合适”或者“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度过了那难捱的几分钟,小齐好像回过神来了,他抽出了手,眨了眨眼睛,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纸条塞给我,然后转身就走。

我打开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写着“爱してる ”——我爱你。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后来我才知道,从那天我和我大伯吃饭回去开始,他就在计划向我告白,写了那张纸条本来打算在神社求了御守,一起交给我,没想到被我给抢了先。

回国之前我请大伯还有小姑娘吃了顿饭,算是谢谢他们助攻,大伯不明所以,小姑娘明白了,跑出去买了什么东西,临走之前神神秘秘塞给了小齐,我们上了车掏出来一看,竟然是一盒杜蕾斯。我感叹现在的小姑娘可真开放,小齐支支吾吾应了一句,耳根都红透了。

当然,我没有辜负小姑娘的一番心意,那盒杜蕾斯回酒店就派上了用场。

之后的事情我前面都说过了,最后按照惯例说一句——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2017.01.24更新——————————

你们猜邀请蹇宾来回答的是谁?

新年快乐~

评论(1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